杂货铺子
 
 
Oh Pretty Woman - Roy Orbison

此事无关风月,只系佳人


关于Roy Orbison说些什么好呢

1936年4月23日出生于美国德州。

1956年以Ooby Dooby 正式出道,随即於60年以Only The Lonely勇夺英美单曲排行冠亚军宝座而声名大噪。

当美国摇滚乐处于低谷期时,美国的各个角落都充满着Roy Orbison的歌声 。

他被人评价为“当时唯一能和 Beatles相抗衡的歌手”。

连猫王也恭称他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歌者。

他将乡村流行音乐元素与摇摆乐结合, 拥有“忧郁摇滚情歌之王”的美誉。

他在去世10年后于1998年获得格莱美终身成就奖。

也有人说,他是“伪摇祖师爷”。


who cares,听歌他的让我开心,多听听再听听,何乐而不为。


对了,这首Oh Pretty woman在1964年荣登美国流行单曲冠军宝座 ,被电影《Pretty Woman》(风月俏佳人 )选为电影主题曲并成为微风广场电视广告歌曲。这是60年代他的事业巅峰。

大卫·林奇在他的电影《蓝丝绒》中选用了Roy Orbison的另一首歌——In Dreams

评论

热度(7)

©Copyright 花岁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