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货铺子
 
 
This Land (Instrumental) - Hans Zimmer

      小时候看《狮子王》的时候,不知道莎翁没听过《哈姆雷特》,不明白为什么美国的动画片总要唱歌,知晓汉斯·季默是何方神圣更是若干若干年之后的事。那个时候满大街挂着辛巴的玩具,我会唱电影中的所有歌,并时常赖着父亲问他“我们是朋友吗?”那时候的我相信每一颗星星里都居住着一个灵魂。

      后来我渐渐长大,辛巴的毛绒玩具在搬家过程中遗失,我还曾因此伤心,以为辛巴也会像胡迪一样回来找我。再往后我不再看译制的电影,影碟机早已失去用场,口味也被1080P弄得挑剔起来。

      现在的我依旧会抬头看天上的星星,只是不再幻想星星上的灵魂的故事,顶多艰难地辨认一下那些白光闪烁的星体属于哪个星座。现在的我,甚至都没有兴趣去等一场流星雨。

      偶然的机会找到了《狮子王》的高清修复双语资源,甚至还附带了导演剪辑解说版。时隔多年的相会与其说是喜出望外,不如说千滋百味在内心暗涌,不再看译制片的自己却觉得辛巴的美式正太音有些奇怪,最亲切的反而是最初的那版国语配音。没想到的是,我还能背大部分的台词、唱大部分的歌,当辛巴失去父亲的时候同他一起哭泣,当丁满鹏鹏出现时在心中默念HAKUNAMATATA。那一刻逝去的曾经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这是一部和童年相关的电影,抛开围绕它的一切,仅仅“小时候”三个字就足够了。


最后附上《狮子王》OST:The Lion King (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)

评论

热度(4)

©Copyright 花岁|Powered by LOFTER